流水日记 11-12

前文:01-02  03-04  05-06  07-08  09 10

大学校园设定

流水账(。我来了!谈恋爱的一章!(???)这两章字数好像有点少……不管,溜了嘻嘻——

在OOC的道路上疯狂奔跑(?)

CP:文艺部长 金希澈 X 学生会长 朴正洙

        舞蹈社社长 李赫宰 X 摄影社社员 李东海

[帅气美貌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]

现在出场的几位设定是→大三:特希云童,大二:银始海,大一:贤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.


    第二天李东海起了个大早,全然没有大了一岁该有的赖床惆怅,哼着歌刷了牙,人生充实,幸福美满。

    于是蹲在被铺边折磨哥哥。

    金希澈被他烦得不行,一股起床气发不出来,罪魁祸首还在一旁推他催起床。

    李东海的手劲真的是没轻没重,金希澈回身想拦一下,被他一掌按了回去,直接压在了朴正洙身上。

    朴正洙让他俩这一下闹醒了,皱了眉抬头正对上金希澈有些混乱颤动的眼睛,他感觉对方的嘴唇堪堪擦过他的嘴角。

    朴正洙脑子瞬间一片空白,像是做梦,可又太过真实。


    人是真的矛盾。


    朴正洙从来没有想过现在的情况,以致于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下已经推开了他。尴尬的气氛下仿佛有涌动的浓雾,他嘴唇翕动,却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这不过是东海的恶作剧。朴正洙心想。

    不要慌乱。


    李东海像是也意识到自己干了坏事,拒绝处理,起身退场,跑到另一头想叫金钟云起来缓解气氛。金钟云早醒了,窝在被子里玩手机,这时候十分果断,一溜儿爬起来拉上李东海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哥给你弄早餐。”


    门一关,安静的空气像是绷着的琴弦,两个人谁也不敢动,怕让断弦划一脸鲜血。

    仿佛黑夜里的飞蛾无头无脑,找不到出路与光。


    朴正洙干笑了一声,眼神逃避一样飘忽,“起床了。”留着金希澈一个人侧躺在床上,朴正洙毫无防备的失措眼神,推开他的那双颤抖和犹豫的手在他脑子里闪片一样播放。他想,好像压坏心脏了。

    不然怎么求生一般砰砰乱跳。



    金钟云前几天把两只小狗带回了家,爸妈早上打了个招呼就出门遛狗去了,弟弟在学校没回来。等金希澈收拾干净出来的时候,李东海已经缩在椅子上啃吐司喝咖啡了,朴正洙在厨房给他煎蛋。

    金希澈看着,烟火气太浓了,容易让人痴心妄想。


    “哥,我一会要回学校。”李东海咬着面包,讲话有些黏黏糊糊的。

    “嗯?”金希澈搅着自己的咖啡,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“我一会自己坐车回去。”李东海讲得有些小心,看起来又有些窃喜。金希澈还没来得及多问,朴正洙从厨房出来应了一声,“我和你一起回去,我去把空儿从店里接回来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一听咽下一口面包,“我也回去!”生怕赶不上趟儿。

    一来一回搞得金钟云莫名其妙,这是干什么,嫌我招待不周吗。



    回到学校的李东海活蹦乱跳,非常迅速告辞跑路,留着金希澈和朴正洙两个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他是兔子吗?”金希澈忍不住冒了句,“问他有什么事也不说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笑笑,“他又不是小孩子。”看金希澈半天没反应,想另找话题,没想到金希澈忽然回头,两人对视彼此都欲言又止,金希澈把话咽了回去,示意朴正洙先说。

    朴正洙看着他的眼睛,带一些些试探开口,“你要是没事……要不要陪我去接心空?”

    金希澈眼睛亮了亮,嘴笑成一个心。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12.


    李东海也不是心血来潮回校的,走在学校边道上,他还特地翻手机找了找上次那家咖啡店的位置。

    他知道的,李赫宰周末会来兼职。


    其实李赫宰今天兴致不是很高,昨天说要把拥抱讨回来也是嘴上说说而已,他连李东海在哪里都不知道,特别低落,拉花都拉不出爱心了。

    开门风铃响的时候,他机械地开口。

    “欢迎光临……”

    话没说完他一抬头,上帝,我可以重来吗?


    李东海歪着头进门,看到李赫宰呆在流理台前的样子,笑得眼里流光,一蹦一蹦坐到前台等候区的高脚凳上,正对着李赫宰。

    “早。”

    “你一个人忙吗?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
    李赫宰还缓不过劲儿,手上像卡带了一样擦着杯子,庆幸现在还算早店里没什么人。李东海本人对他来说就足够让他脑袋短路,连珠一样三句话在李赫宰噼里啪啦冒火花的脑袋里钻来钻去,总算让他逮到一个关键词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生日!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!”他笑起来嘴唇也太好看了,李赫宰把奇怪的想法赶走,“可是我……我什么都没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关系呀。”李东海左右看看,“那…你帮我泡杯咖啡吧。”说完摸了摸肚子,决定相信自己的胃。

    不管了,这杯更重要。


    李赫宰这么些年忽然在一个早上感受人生情绪的跌宕起伏,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小时候去游乐园坐的过山车。

    他连声应着好。边捯饬边讪讪开口,“我,我之前不知道,以后我会记得的。”

    李东海撑着下巴看他,忽然听他这么说,以后?以后啊,真好。

    “好,我录音啦。”

    “诶?”李赫宰回头看他,有些紧张,像是怕他真的拿一支录音笔。

    李东海被他逗得大笑,险些从凳子上翻过去。

    李赫宰赶紧拉了他一把,随后把咖啡推到他面前,又拿了一个草莓拿破仑,有些不好意思,“店里没有别的了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李东海看着那一排草莓,上面还有细细碎碎的糖粉,咬了咬嘴唇,像是下决心。

    叉了一个伸向李赫宰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李东海看他红透的耳尖和紧张失神的眼睛,仿佛一个机器人一样吃掉草莓。


    他真的喜欢我。

    那就好。


    我的感情来得太快,我不希望它无疾而终,庆幸你也喜欢我,那真是太好了。李东海看着李赫宰的眼睛,里面有光,还有自己,他笑了起来,糖粉流走在他的全身,又从发梢飘出来,像是碎在无边宇宙里的星光。


    李赫宰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爆炸,怎么安抚都无济于事,他就听到李东海又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可以下班,我们去吃饭呀?”


    心脏宣布罢工。


    李赫宰活了这么多年,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但这么被动还是第一次。而且李东海太自然了,让他甚至怀疑是自己心思不纯。

    他像找不到节奏,被拉着往前走,不知道走在怎样一条感情的道路上。前方好像有光,他看不清,不敢看。

    爱情从天而降,将他砸了个晕头转向。


    李赫宰看着对方玻璃珠儿似的眼睛,那里面像藏满水晶的深潭。

    好,你要我走下去,我就走下去。


    “下午4点交班,我请你吃饭,给你过生日。”

    李赫宰压住那一丝丝颤抖,他有些高兴过头,又有些害怕,像打开一扇不知前路的门。



T.B.C.

----------------

金钟云:遛狗去了,溜了溜了。

评论(62)
热度(5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N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