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生欢喜 04

前文:01  02  03
之前和@牛奶味西柚   太太的设定脑洞。

CP:模特 崔始源 X 造型师 金钟云
        赫海已交往。

[帅气美貌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]


到底什么时候谈恋爱,我急了(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吃饭的地方是崔始源定的,私人宅邸里的私房菜馆,老板和他是老朋友了。

    “神童哥。”

    崔始源进门打招呼轻车熟路,被叫作神童的老板丢给他一个平板,笑道:“很准时,之前点的一会给你上,还要什么自己加哈。”

    崔始源抬手回应,牵过金钟云介绍了一下,神童听得眉毛动了动,这头握了握手,依礼貌也介绍了自己,完了还加了句,“始源这小子还是第一次这样给我介绍人来着,新鲜了。”带着打趣的口气,崔始源像是没品出别的意味,拍了拍神童就进了包厢。

    金钟云让他一路牵了过去,他牵得自然,金钟云也挣不开,说不准自己到底有没有使力,可能自己本来就没这个心。

    他的手真大。金钟云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,偷着回握了两下,谁想崔始源转过来看着他笑了。

    仿佛当场被抓包,金钟云别开脸打量起周遭来,幸而耳朵藏在侧发下,好像雪下隐动的地火。

  

    私家宅邸的环境,吃饭好似做客。

    “神童哥这要预约的,我先点了几样小菜,不知道哥有什么忌口,所以想等你来点。”

    “你先预约了?”金钟云划着菜单。

    崔始源不好意思笑笑,是啊。

    “万一我不来呢?”

    “那我只好自己吃了,”说着还带点委屈撒娇的语气,“哥不要拒绝我啊。”

    金钟云抿着嘴冲他笑了一下,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这一声不会讲得低沉平稳,金钟云心里却仿佛跳了万丈高崖,像是受不了一层层审阅就直接冲出的话,仅有的两个字跌撞进浮游空气,生怕带上自己内里千丝万缕的纠缠情绪。

    可又怕他什么都没听出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一顿饭吃下来,金钟云发觉崔始源挺健谈的,到底是好家境出身,讲什么都有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连着金钟云都被他带得话多起来,他不是闷葫芦,就是有些认生。金希澈大学刚认识他的时候,生生两个臭脸,后来熟识了才说艺声认生的时候像是和整个世界结怨一样。

    他讲这话是开玩笑,但多少也有些道理。金钟云不太好信任别人,看起来傲,骨子里又有点自卑,不是那么容易交心的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大学毕业后金钟云也交往过三两个对象,男的女的都有,也不长久,无非觉得金钟云思维独特,要不就觉得防备过重,再后来金钟云也懒得谈了,一空窗就是六七年。其实不去刻意追求的话时间过得很快的,一年会记得,两年会记得,再往后就记忆模糊了,随时间过。

    旁人对他总有冰冰冷的误解,其实不过是本来就防备的心上又包了几层时间沉的膜,久了就看不清了。

    金钟云自己也反思过,但一忙转头又忘了,再后来闲的时候也不愿意想了。

    碰见崔始源他才发现心上的冰再厚也无用处,遇着他的时候薄得像纸,只要有点温暖就会化,像是里头的蠢蠢欲动自己揭开来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两个人聊到后面仿佛不是为了聊天,只想听点响儿,说什么都好,一句话一句话掉出来让空气随感情共震。


    崔始源送他回家的路上金钟云在想,真有意思。

    让无趣的我都好像有意思了起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接下来的工作照旧,金钟云的工作室每天也不止他一个客人,合作的项目也不止这一家。两三个月过得快,在这之中竟然又和崔始源合作了两次,彼此也熟识起来。

    五月一过渐渐有了热意,上个月他在杂志上又看到了崔始源的那个香水广告,手指自作主张地抚过纸张,当是看自己满意的作品。照片上崔始源双眼微眯,像是被水珠阳光闪着,又像单纯为了诱人,那一撮让金钟云执着的额发还是落了下来,成了挑出眼神的针,他的嘴唇微张,三月的风叫他呼成夏日的气。

    金钟云合上书。他看得太仔细了,像是感觉到什么,翻手连同暗涌的浪花一起压进纸张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金钟云像往常一样下班,刚要拐回家里的咖啡店,朴正洙给他发消息,问他什么时候有空,有点事想和他商量。

    金钟云一看也别挑时候了,把自家咖啡店的地址传了过去,没多半小时就看见朴正洙那辆白得发光的小跑开了过来,戴个帽子墨镜,跟艺人似的下了车,看见吧台的金钟云冲他打了打招呼。

    坐定后朴正洙七摘八摘露了本来面目,一低头笑得温柔可人,“钟云啊……”

    金钟云咬着杯沿看他,示意他说。

    “始源今年开始行程比较多,也不止是拍摄,公司有意让他多栖。”讲着停了停像是等金钟云反应,“所以想和你这边固定合作,始源的活动造型和日常就拜托你了,不知道你这边忙不忙得开。”

    金钟云眨了眨眼,想和他固定合作的艺人不是没有,但他不太喜欢,有些被绑定的感觉,倒是有几个摄影师他熟悉了会愿意,久了像是圈内也知道规矩,找他会先约,全看他意愿,更不用说日常造型了。

    这些朴正洙肯定不会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希峰提的?”

    “那倒不是。”朴正洙听他这口气有商量的余地,“始源自己和我说的,他自己不好意思,让我来问问你。当然,也和金总说过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钟云哦了一声,眼睛看向了别处,他咬了咬嘴唇,揣测朴正洙一句话里的信息,末了干脆也不想了,“那不用这么麻烦,始源有需要直接来找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挺喜欢他的。”这句话说得有些刻意,朴正洙愣了一下摸不清他的意思,只好笑道,“你这么爽快啊,那就好呀,那流程我正常走,以后始源就多受你照顾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送走了朴正洙,金钟云和店里的弟弟打了招呼就回了家,一回家倒进床里,连小狗爬上他的背也不管,他胸口满满的,只好压进被子,生怕炸开来,连自己也不敢认。

  

 

T.B.C.

评论(40)
热度(3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N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