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日记 15

前文:01-02  03-04  05-06  07-08  09  10  11-12  13-14

大学校园设定

流水账(。 这章83。我是破坏气氛大王!!!

下一章赫海,撞在一起感觉感情太浓,就分开发(明明是另一章还没写)

越是上班忙就越想摸鱼,哐哐哐脑里都是洞(。

CP:文艺部长 金希澈 X 学生会长 朴正洙

        舞蹈社社长 李赫宰 X 摄影社社员 李东海

[帅气美貌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]

现在出场的几位设定是→大三:特希云童,大二:银始海,大一:贤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5.


    不一样,哪里不一样。

    李东海像无法理解似的看着他。不应该,他很少见金希澈这样,谈不上畏手畏脚,但也够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十点半了,两人终于放过了店员,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树影斑驳,金希澈的表情有些晦涩不清。他看着疯,也是话憋心里的主儿,自尊心太强,从不往外诉苦,生生把自己养成了一副钢盔铁甲的模样。李东海同他从小长到大,也摸不清他。


    宿舍楼近在眼前,隐约的嘈杂打闹混着水声,像是忽然回到烟火人间。

    “正洙哥的想法你知道吗?”分道前李东海丢了一句话,金希澈一路品,像嚼过期的口香糖,不知道是胃里泛酸还是心里难过。


    我怎么会知道。 

    我不敢问啊。


    其实金希澈也讨厌自己这样,束手束脚,要他踏过雷池,粉身碎骨也无所畏惧,可对面站着朴正洙就另当别论了。



    跨年像是期末前最后的狂欢。

    李东海乐颠颠地拿了个杂志照片给金希澈,金希澈一看,和恋人看新年日出就能长长久久哦!后面还一带三个小桃心,非常娇俏可爱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吧?”金希澈缩在转椅上晃,“李东海,你思春期少女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,你约正洙哥去啊!”李东海双眼透亮闪光,满脸写着我多机灵快夸我。

    “他睡不起来。”金希澈摆手,伸脚蹬了两下准备投奔电脑怀抱,被李东海连人带椅一把抓了回来,“是你睡不起来吧!”

    “怎么跟哥哥说话的!”金希澈整整被拉垮的衣服,“他平时够累了,放假你让他睡会儿。你这么喜欢,你自己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要去呀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一时语塞,狠狠点了一把李东海的额头,“你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怎么回事?”李东海让他点得委屈,“我喜欢人就去追,我又不像你……”前头说得理直气壮的,说到最后还有点怂,越说越小声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!”金希澈一把站起来,无奈李东海溜得飞快,他触鳞有经验的,回回戳金希澈的心窝子,还能全身而退。


    金希澈窝在宿舍,再过两天就是新年,舍友都回家了,剩他一个在宿舍滴溜溜转椅子打游戏。

    日出?算了吧,还不如让朴正洙多睡会儿呢,看日落倒是可以考虑一下,不过多少有点太凄凉了。


    自己说服了自己半天,眼看已经把电话拨出去了,听到朴正洙在那头应了一声,像不受控似的,用尽全身发出懒洋洋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正洙,我饿了,出来吃饭。”



    金希澈在店里占着位置等他,也不点餐就赖着,脑子里已经编排好了一会要和朴正洙说的话,看人来了一抬头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也在。”一秒失去笑容。

    金钟云笑得十分尴尬,心想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来。“他也没吃啊,到饭点了不是,你们有矛盾啊?”朴正洙补了句。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!”金希澈换上一张招牌笑脸,趁着朴正洙去点餐的空档,踢了金钟云一脚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跟来了?”

    金钟云正郁闷着,“我怎么知道,他就说他要来吃饭问我要不要一起,谁知道是你约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现在就告辞。”金钟云作势要走。

    “诶别……”金希澈拉了他的袖子,“算了,你在也比较不尴尬。”

    “你俩有什么可尴尬的?尴尬的是我吧。”金钟云真的气不打一处来,怎么遇上两个祖宗,“哦我知道了,你发现自己心思不纯,看什么都尴尬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金希澈刚想说什么,一秒变了脸,“正洙回来啦。”

    金钟云叫他一提醒也坐直了,就当无事发生过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?”朴正洙端着餐盘坐下,一脸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讨论工作讨论工作。”金钟云摆手打哈哈。


    金钟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饭,拿起手机假装看了看信息,说哎呀小孩又找我啦拿起外套就告辞。

    剩金希澈低头戳饭。

    “小孩儿倒是都挺亲他的啊?”

    “啊?亲什么?”金希澈没怎么仔细听,满脑子浑浑噩噩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看你一个晚上心不在焉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扒了两口饭吞下去,抿了抿嘴,“你新年回家吗?”他和朴正洙都不是本地人,问这个等于白问。

    朴正洙看着他煞有介事的样子,笑了,“跨年一起过吗?”

    他太了解了,金希澈问这话的本意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跨年的晚上学校热闹得很,这都快12点了,灯火辉煌的。金希澈赖在朴正洙的宿舍看他整复习材料,他舍友几个都回家去了,宿舍静悄悄的,和外头的吵闹像是有隔绝的墙。

    朴正洙手上没停,大有要就这么做过新年的架势。

    离跨年还有10分钟不到,金希澈终于忍不住了,摁住朴正洙的手腕轻轻拢着,“不要做了。”

    其实朴正洙早就无心做事,但又怕两个人独处漏了心思,只好装忙,让金希澈一打断,脑里一片空白看着他,台灯暖暖的光照在金希澈脸上,他看起来不像平时那么锋利。

    气氛有些好,不敢这样。

    朴正洙伸手把台灯摁灭了。


    被金希澈拉到天台上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,他们的宿舍在整个学校的小高地上,天台上可以看到大半个校园,灯光闪闪的,无事做也要撑过夜半12点,天台上的风呼啦啦的吹,他听到下面操场还有许多吵闹欢笑,金希澈拿着手机掐着秒,有些兴奋。

    这样的日子多好啊,朴正洙看着他小小声地倒数,眼里映着世界上全数的灯火星光。
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!”


    金希澈转头说的时候,操场上忽然炸起烟花,学校里是不让放烟火的,这下十分闹腾,违禁的刺激感让一群学生嘻嘻哈哈地四散跑闹。

    金希澈的尾音被掩在烟火声里,朴正洙笑得眉眼弯弯,回了一句新年快乐,话音还没落,他就眼睁睁看金希澈抱了过来,烟火还在放,被楼挡去了大半,只能看见炸开的闪光,金红色的光映得金希澈深情款款,朴正洙比他稍矮一些,被他摁在怀里,两手像冻住了一样不知道往哪儿放。


    金希澈不是没抱过他,可这下太浪漫了,有种天荒地老的错觉。


    朴正洙在想自己是不是该回抱他一下,但又觉得太像应承,不敢轻举妄动。金希澈松了手,朴正洙才看见他的表情,认真又愉快。


    金希澈张了张嘴,舔了一下嘴唇,似乎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“正洙……”


    朴正洙还没等到他下一句话就听到天台门那边宿管老师一声喊,“那边的同学!在天台干嘛!全部回到宿舍!”

    金希澈一脸吃瘪,朴正洙看他反而有些好笑,伸手拍了拍他的脸。


    “阿姨对不起啊!我们白天晒被子的时候把门卡掉在楼顶了,刚找着,我们回去了!”朴正洙故事编得飞快,说完拉着金希澈往宿舍跑。


    太有意思了。

    朴正洙心想,这简直像是被抓包的私奔。

    抓包是真的,奔走也是真的,如果私情也是真的话。


    他没有去问金希澈刚才楼顶没讲完的话是什么,那个气氛已经过去了,就不要再提了。



T.B.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8起我拆了车站。

都怪BGM,太暧昧了,害我差点把他们丢到床上,还好我很理智(要这种理智有什么用啊!)

连更我也是被自己吓到了,看来我工作压力真的很大了(???)

评论(72)
热度(4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N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