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日记 13-14

前文:01-02  03-04  05-06  07-08  09  10  11-12

 

大学校园设定

流水账(。 这两章基本都是赫海,就一句话83(。

明天要上班了,赶紧先更了,不然接下来一周估计都要忙,大家来跟我说说话嘛,安慰我上班忙死的心灵(???)

CP:文艺部长 金希澈 X 学生会长 朴正洙

        舞蹈社社长 李赫宰 X 摄影社社员 李东海

[帅气美貌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]

现在出场的几位设定是→大三:特希云童,大二:银始海,大一:贤旭

大学的原型是我自己的学校(别猜)十佳我没玩过只有看过具体流程我瞎掰的(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3.

    拉面。

    李东海倒也不是不喜欢,就是吃太多了,金希澈是拉面发烧友,在外面吃,在家还吃,他跟着也吃了不少。

    现在好了。

    看着李赫宰兴致勃勃的样子,李东海张张嘴把话咽了回去,笑得纯情可爱。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这家拉面还是出名的,汤浓味香。李赫宰看他吃得慢,犹犹豫豫问了句,“你……不喜欢吗?”

    李东海赶紧抬头,不不不,很喜欢。

    我没说谎啊。李东海心想,我很喜欢你。

    所以拉面也喜欢。

    人类真是主观生物啊,心里欢喜的话,看什么都美好,世界自己都会唱歌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吃饱喝足,李东海愣是拉着李赫宰散起步来,美其名曰饭后消食。

    他们学校挺浪漫的,树种得多还带个湖,湖边修了木栈道,走在上面鞋底踩得哒哒响,刚刚好把心跳声遮住。

    十月份晚上风足够清凉,还带点湖的水气,吹得人神清气爽。李东海走没半圈就懒懒趴在栏杆上,歪着头看他,李赫宰被他看得呼吸都要乱起来,只好抬头看月亮。

    有什么用,心猿意马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沉默倒不会尴尬,只是连李赫宰自己都觉得气氛不对。

    太暧昧了。甚至有点缠绵。

    李东海的眼睛像天上的月亮,明亮却又柔和,周遭雾蒙蒙的。明明什么都没说,爱意仿佛月光一样漫出来。

    他像不会掩饰心情的小孩,李赫宰看着风吹乱他的刘海鬓发,抬手又停下,最后鬼使神差般地盖在他的眼睛上。

    李东海没有闭眼,睫毛像扑腾的蝴蝶,挠他的手心。
    

    太要命了。李赫宰喉头动了动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忘了呼吸,忘了要说的话,什么都忘了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李东海半天没等到一个反应,伸手把他的手拿了下来,还是笑笑的,毫不介意。“弄得我都有点困了。”说完还很配合地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明明才七点不到,李赫宰知道他不过是在解自己的围,越是清楚就越觉得自己丢脸。
     

    “说起来你很喜欢拉面吗?”

    李东海忽然说起食物让李赫宰愣了一愣,随即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很会做哦。”李东海说的时候有些得意地抬头,笑成一条线的嘴像满足的猫,“我闭着眼睛光是听声音都知道放了多少水。”

    李赫宰惊喜地鼓起掌来,反应让李东海十分满意,“你喜欢的话我下次做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这下可不止惊喜了,这喜太大了,李赫宰险些接不过来,傻在一旁,任牙龈在外吹风。

    李东海看不下去他的傻笑反应,抬手给了他肩膀一拳,“给点反应呀!”

    李赫宰这才醒过来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谢什么啊!”李东海大笑起来,李赫宰怎么这么傻呢,这么想着边笑又边给了几巴掌。

    李赫宰摸着被打的地方,思考着哪儿能让李东海给他开个小灶。

    月色清亮亮的,湖面的光好像在弹一首歌。
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转眼十一月艺术院搞了个全校征集的摄影展,李东海硬是让神童拖进来参了几张,说摄影社的不参加怎么能行,题材不限,你自己作品里挑挑就好。

    李东海歪着脑袋想了想,含糊地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展出的时候李东海死活不去看,说是有了自己的东西在里面不好意思看,金希澈本来也没多大兴致,只是让金钟云几个拉着就随口一说。结果李东海倒是急了,拖着金希澈不让去,嚷嚷着害羞,谁都不让去。

    害羞?金希澈看着他那个样子,心想我倒要看看,你心虚什么。

    
    金希澈看着墙上的照片,半天没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其它倒没什么,有张黑白照,由下往上拍的跳舞的人,灯光从背后打出来,看不太清表情,线条坚毅,身形漂亮,性感又带着不可侵犯的气场。

   

    李赫宰。

    金希澈认得出来。

    李东海很少拍人,人像对他不如风景来得有吸引力。拍照要用心拍,心里都不为之所动的话怎么拍得出原本的生命鲜活。金希澈想想以前李东海开始拍照不久说过的话,这么多年,还真没看他主动拍过谁。

    所以你现在是心动了吗?

    
    金希澈护他护得紧,但真正李东海想做的事情他一件没拦过,李东海喜欢的人他也不会拦。

    虽然就长三岁,说是带着李东海长大也不为过,他太清楚了,李东海在感情上从不开玩笑。

    想想就笑了出来,他甚至有些羡慕李东海了。

   
14.

    年底的文体活动多,像是都要赶在年前做完似的,过了新年也期末了,谁也没有闲心歌舞升平。

    十佳歌手简直是每个学校每年的固定节目,删不掉,必须办。也好在是固定节目,做起来不太费神,轻车熟路的。

    金钟云拉着两个小孩,大道理也不多说,就一个中心思想,给我上台。

    “独唱还是组队啊?”金厉旭托着下巴问了句。

    “嗯?”金钟云回想了一下往年,似乎没组队的先河,一时答不上来,说组队行吧,好像还真没人组过,说不行吧,好像也没这个规矩。

    “不然……组着呗,不行再拆开报。”曺圭贤叫了一份炒年糕,嚼得嘴巴鼓鼓地应。

    “也行。”金钟云想想也是。哪想曺圭贤吞下年糕继续说道,“就我俩吗?哥一起嘛——”尾音拖得老长,一股我在撒娇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这不行,我去算犯规,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俩害怕。”

    金钟云让他噎的,抬手想敲他脑袋,就见曺圭贤仰着头一张嘴糊糊的张口就叫:“部长你看艺声哥打人!”

    金钟云一看,哪有金希澈的影子,再一转头,曺圭贤已经抱着年糕跑到三排桌子往后角落里了。

    这什么熊孩子。

    还是金厉旭成熟稳重乖巧懂事。

    “那不然,我们要是到了决赛,哥给我们帮唱吧,录个视频合唱也行,就算哥和我们一起上台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也跟着胡闹。”金钟云决定收回刚才对金厉旭的评价。

    “哥先答应,就当给我们鼓励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说行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金厉旭应得胸有成竹,金钟云都怀疑老师是不是已经被他买通。

   
    所以说旗子不能乱立,话不能乱应。

    
    金厉旭拿着决赛晋级名单找金钟云录视频的时候,金钟云想穿越回两个星期前摸摸自己的脑子。

    李东海站在相机后,兴致勃勃。金钟云拿着歌词一看,这是他大一那年十佳唱过的歌,瞄了瞄分部,拿歌词敲了敲金厉旭的下巴,“你们故意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致敬致敬。”曺圭贤恭恭敬敬递上录音话筒。

    金钟云算是帮唱,部分不能太多,就合了副歌和最后两句,他经验老道一遍过。李东海看了看视频,比了OK,曺圭贤凑过来一看,十分谄媚,“东海哥哥真棒,手都没抖!”

    李东海撅了撅嘴以示不满。

   
    演出当天合唱效果好得吓人,三个人的嗓音明明天南海北,合在一块儿像是天庭降下的水,救世般宏大动人。

    天籁不过如此,人间自有佳音。

    李东海眼泪都要掉下来,就差蹦跶鼓掌,硬是让李赫宰摁在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宣传部在两边的屏幕上搞了个社交互动墙,上社交平台带话题可以拉票的,算一部分媒体分。

    李东海掏出自己手机发了不算,拿过李赫宰的手机也发。

    金希澈就在场边,抬头往屏幕上瞄了一眼,赶巧,看到一连刷下去几条。

    两个人头像一样。

    金希澈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,想起这是前不久李东海发过的他俩的合照。

    做哥哥的一时说不出话,心里有些微妙,金希澈看了许久,让朴正洙拍了肩才回神儿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,白菜丢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快到你上场啦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听得云里雾里的,金希澈不说,他也懒得问。

    
    散场的时候,金希澈嘱咐了金钟云三百遍,让他送朴正洙回宿舍。金钟云拍着金希澈的肩,“这位哥哥,我也要回宿舍的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,捞了李东海就走,连告别机会都没给李赫宰留一个。

    李东海还迷迷糊糊的,一边挥手一边问他哥,“哥要去哪儿?”金希澈笑笑揉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三堂会审。”

     
    这都10点多了,咖啡店的店员在金希澈的眼神威逼下收起了抹布,笑笑点头,“没打烊,两位请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摆弄着两杯饮料,就差弄个惊堂木了。

    “哥要说什么啊?”

    金希澈拨了拨头发,决定单刀直入,“你们在交往吗?”

    李东海让他问得一愣,耳尖有些红,支支吾吾半天吐出两个字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一时有些气结,“那他喜欢你你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你想干嘛?”

    “不是…如果都是由我来说,由我从头到尾的话最后一定也会变成我一个人的……”李东海被他这样一说也有些委屈。“我想等他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“他要是不说呢?”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哪来的信心?”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李东海抬头看着他,他眉毛有些平,委屈的时候特别明显,眼睛里蒙着一层水气,像一眨眼就要挤出泪来。“只要我比他再笨一点点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甚至有些无语,李东海向来很聪明,这次居然把自己放得这么低。“你喜欢成这样子吗?”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李东海停了停,眼神十分真挚,“哥不也是吗?”

    金希澈没想到他忽然砸一记重锤过来,张了张嘴,随后低了头。

    李东海在心中踩着秒数,大抵沉默了二十秒,他听到金希澈说。

    
    “我和你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
T.B.C.

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们不一样————♪(打住)

评论(77)
热度(5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N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