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日记 05-06

前文:01-02  03-04

 

 

大学校园设定

流水账(。我废话超多,降温了,我冷死了,大家再见。

05把回忆杀完了(?)我的上帝终于在最后李赫宰出来了我要溜了(?)

CP:文艺部长 金希澈 X 学生会长 朴正洙

        舞蹈社社长 李赫宰 X 摄影社社员 李东海

 

 

(私设特云同宿舍(怎么每章都有新私设)

[帅气美貌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]

现在出场的几位设定是→大三:T H Y,大二:SHE

我脱离校园很久了,在学校也不是很积极,想不起来学校怎么玩了,如果有Bug就请忽略吧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5

    朴正洙醒来的时候看了看手机,3点不到半,他难受得狠了趴在床沿,室友都已经睡了,他也不好太大动静。

    金钟云睡得浅,翻身问他怎么了?

    朴正洙摆摆手,才想起黑暗中他应该看不见,硬是憋出两个字:“胃疼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向来很能忍,这次是真的疼得厉害了。

    金钟云摸下了床,其实大家认识不到两个月,经过军训又是舍友多少有深厚的革命友谊。金钟云虽说比他小但在家也是个哥哥,照顾人的本事还是有的,一边烧水一边翻药。

    折腾了半宿,朴正洙抱着被子睡过去,醒来的时候金钟云已经去上课了,留了信息说给他请了假,中午大家不一定回来,让他记得吃饭。

    金钟云看着闲散,说到底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。

    早上两节大课,金钟云10点半才进文艺部的排练室,离晚会也不远了,他又是部员又是参演,练了两轮坐在一旁合着眼睛休息。

    昨天折腾了半宿朴正洙不好受,他也挺困的,早上的课睡了一节半,金希澈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金钟云一身黑坨坨缩在角落,部门之间熟得快,金希澈过去戳了戳他。

    “干嘛?昨晚通宵啊?”有点半开玩笑的语气。

    “朴正洙胃疼闹了半宿。”金钟云头也没抬眼也没睁,闷闷说了句,说完想起对方可能不认识又补了句,“哦我舍友。”

    “谁?”金希澈听到名字一怔,伸手就把金钟云给摇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舍友……”金钟云让他闹得生无可恋,“朴正洙,你认识吗?哦他也在学生会来着,办公室的,你认识啊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金希澈给了他个音让他继续说。

    金钟云莫名其妙揉揉头,顺便把金希澈手从肩膀上顺下来,“胃疼啊,他刚来的时候就说过胃不太好,昨天不知道怎么了。”他换了个姿势坐好,“大半夜的,我早叫他好好吃饭啦,昨晚估计又没吃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住哪?”

    金钟云被他截了话头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报了门牌,就看金希澈起身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下午两点开会你记得来啊!”金钟云冲着门喊了声,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外面有些下雨,金钟云懒得管他,拿起手机翻起外卖。

    金希澈跑到楼下才发现下雨了,犹豫了几下还是带上兜帽往外跑,雨不算大,但等他到宿舍楼下的时候也挺狼狈的。

    金希澈站在宿舍门口的时候想,其实他也不知道过来干嘛,说不定朴正洙还在睡觉,而且他俩说到底根本谈不上多熟。

    来都来了。

    朴正洙打开门的时候有点懵。

    金希澈?他来这里干嘛?来找我的?不能吧?朴正洙脑内问题和喷泉一样哐哐往外冒。一开口却变成了:“你怎么淋成这样?”

    说着把金希澈让进来,从衣柜里掏了条毛巾,“我用过一次但洗过了,你不介意先擦擦吧……”金希澈接过毛巾擦了擦脸,看朴正洙给他拉了把椅子,自己坐回位置上看他。

    看起来好像已经没事了。

    这个念头一出现,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好像一下就没有了,两个人忽然陷入有些尴尬的沉默。金希澈看他电脑开着文档,左手边还有半碗外卖的粥,胸口有些闷气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来找钟云?”朴正洙想了很久也想不出金希澈跑到他寝室的原因,唯一能想到的也就金钟云和他这层部门关系了。“他去上课了,你要不打他手机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湿掉的刘海有些遮他的眼睛,他有些认真严肃的眼神很令人心动,朴正洙赶紧扭头看了地板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昨天谢谢你啊。”朴正洙笑了笑和他干聊,笑容有些营业,可感谢是真的。

    “你胃不好?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你不能吃辣为什么不说?”金希澈单刀直入,“我没问过你的忌口是我的不对,可是你不能吃要说。”

    “啊,没关系的,没事啊,哪有什么能吃不能吃的。”朴正洙摆着手,金希澈忽然认真让他有点慌张。

    他心里有隐隐的情感在翕动,想要放出来,又不敢,像是等着机会去开一扇窗。

    金希澈其实是有点生气的,朴正洙不能吃辣也不说,一堆活自己加班也不说,身体不舒服赶作业也不说,自己捱苦,什么都不说,风轻云淡的。金希澈性子直来直往,朴正洙这事儿放在别人身上有点道德圣母,他早就看不惯了,可朴正洙让他讨厌不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可不可以试着说出来。”金希澈说着伸手碰了碰粥的纸盒,早就没有温度了,“要吃就好好吃,一边做别的事情一边吃饭什么都弄不好。”搅了搅,“都凉了。我给你带份新的吧,算我赔礼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没想到希澈会这样,他其实胃好多了,但昨天一闹腾他早上起来有些发炎低烧。看着金希澈他觉得自己眼睛有点热热的,可能生病就是这样,朴正洙动了动嘴角笑着说:“好,我不要香菜。”

    金希澈像是忽然被逗笑,“这样就对了。”刚要起身就看见朴正洙还笑着眼泪就流下来,可把金希澈吓了一跳,赶忙给他抽纸巾。

    一边把纸巾往他手里塞一边说道:“你怎么哭了,有什么好哭的,我话说重了吗,哎我这人就是这样你不要往心里去,你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自己都觉得有些丢人好笑,擦着眼泪笑着说没事。

    金希澈看他笑起来梨涡跟着一动一动的,像要破茧的蝴蝶。

    金希澈一时也不好走开,半天憋出一句,“对不起啊。你以后有什么事情要说,不然我没办法凭空知道去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朴正洙抬头看他,声音有些压抑的颤抖,“你要照顾我吗?”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顺着心脏跳动的声音看着对方,好像能从眼里看到一扇窗。

    “大家出门在外都是朋友,就是要互相照顾啊。”金希澈眼里全是他真挚的表情,声音都虚了起来。

    没有窗户。

    也没有破窗的蝴蝶。

    朴正洙眼神有些灰下去,然后又是一样的笑脸说道:“也是,那你有什么要我帮忙也只管说,我也会照顾你的。”

    朋友啊,朴正洙心想,朋友也很好。

    自己要冷静一点,太过主观了就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    这样不好。

    从那天起,他和金希澈就这样当了两年多的朋友。

    其实金希澈总是让他摸不透,关心也是真的关心。有时暧昧得狠了,但朴正洙不敢去确认,怕自己心思不纯,更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了。

    朋友就很好。

    这句话像朴正洙脑子里的常客,每次在他看着金希澈有些动摇的时候就会冒出来。

    或许不叫常客。

    应该叫自我保护的墙。

06

    “哥?”李东海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朴正洙回过神来,笑着抓住李东海的手问他干嘛。

    “我要先回去。”李东海晃晃手机,他眼尾有些垂,看着可爱委屈,“有个作业明天要交了。”

    “才开学多久你们就有作业了?”金希澈拍了他的脑袋。

    李东海被拍得头一点一点,眼睛看着朴正洙,水灵灵的。朴正洙看他用眼睛撒娇有意思,松了手笑笑,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李东海笑得一口小白牙,收拾了东西打了招呼蹦蹦跳跳出店。

    学生街路窄人多,李东海跟只小老虎似的在人群里穿来穿去,走出学生街正要拐上大路,就听到耳边一阵风吹过,合着另一个人的呼喊。

   “同学让让!”

    李东海堪堪避开,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从他身边唰地擦过,李东海往后踉跄了几步站稳,话都来不及出口就看着对方扭动着往前,还算良心地回头喊了句:“抱歉啊!”李东海撇了撇嘴,在心里把对方骂了一通,一路上走路都慢了,净往人行道里头靠。

    李东海在学校里的日子一直都过得平平和和,上课拍照,隔三差五找几位哥哥蹭饭,和金钟云出门遛狗。他长得乖巧,对人也是真的掏心掏肺,招人疼也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这天晚上他吃完饭窝在宿舍无所事事,被金钟云一个电话叫下楼。一下楼就看见金钟云从头到脚一身黑仿佛要来收保护费,如果手上没牵三只小狗的话。

    那个画面太好笑了,李东海一下楼就笑得往回走,让金钟云一把叫了回来。

    他们学校对宠物没有那么严,只要不闹腾过分就好,结果金钟云一下抱了两只博美,朴正洙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带了一只马尔济斯,整个宿舍闹腾得像动物园,还好舍友之间没什么意见。现在朴正洙一忙,心空就丢给他一起遛了。

    李东海过去摸了摸小不点的头,两只博美兴奋得扒他的腿,心空胆子小,来回往金钟云身后缩,被李东海一把抱起来白乎乎一团窝在怀里。

    金钟云被两只小博美拉着走,看了一眼李东海:“你倒是放它下来走走啊。”

    “感觉会弄脏……空儿好白啊。”说着头埋下去蹭了蹭心空的脑袋,蹭得心空眯了眼睛。

    金钟云一时无话可说,拉了拉绳。

    绕了一圈坐在操场上,李东海中途还是放心空下来走了一段,现在心疼地擦它的小肉爪。金钟云躺在草地上,晚上凉快了点,但还是热,他戳戳李东海,“小不点,去买点饮料吧,好热。”

    李东海听完也躺了下来,“哥去买嘛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你来我往推了半天,李东海翻身趴着掏出手机,“叫外卖吧。”

    金钟云看看周围,佩服这位弟弟的思路,操场半大不小的,人也不少,“你确定找得到?”

    “哥是冰拿铁吧,给你下单了。”李东海戳戳点点,把手机一丢和心空玩了起来。金钟云拦着怀里两只明显要倒戈的狗,看着他说道,“你地址填哪?”

    “操场南侧裁判台下面。”

    “等着吧,等着老板退你的单。”

    “他接了啊。”李东海从心空身后露出一双眼睛,亮晶晶的带笑,“秒接的。”

    李赫宰拿到这张外卖单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,老板拍着他的肩,“接都接了,没注意嘛,小伙子加油,再不济不是有电话嘛,快点送哈!”

    闲来无事兼个职,为什么这么辛苦。

    李赫宰提着两杯饮料站在操场边上,放眼望去,每个裁判台都有人。

    所以……南侧是哪侧?

    李赫宰绕了一圈,看谁都不像,只好认命地拿起电话。

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李东海讲话有些鼻音,之前被笑过有些奶气。

    李赫宰叫这个尾音挠得一时消化不良说不出话,直到对方又喂了一声才反应过来,“您好我是外送,您的地址具体是……?”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斜对面裁判台旁有个人蹦蹦跳跳过来。

    李东海听着电话声就找到了人,对方还四处张望的样子真的傻,跑到对方面前伸出手,“我的。”

    李赫宰看李东海笑得眉眼弯弯,连带着鬓角有些汗都是亮着光,一时愣着,手机也不知道放,饮料也不知道递。李东海被他看久了有点尴尬,李赫宰看着他笑成一条线的嘴,唇线漂亮,眼睛因为尴尬左右看看,扑闪地眨,像有细碎的星光从眼尾飞出来。

    真可爱啊。

    李东海又往前伸了伸手,李赫宰才醒过神,低头看了看小票。

    “李东海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我叫李赫宰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电话号码多少?”

    李东海被他问得莫名,有些堂皇:“就是小票上的……”声音都犹豫了起来,但看着李赫宰一脸认真,微微缩了脖子报了号码。

    李赫宰看了看小票,觉得皱巴巴的白纸好像都会发光,像天使撒了糖。

    李东海接过饮料看着他,“可…可以了哦?我走啦……”看对方傻笑着点头,李东海耸耸肩往回走,心想这个人真的很奇怪,第一次送外卖吗,这么开心的,我是第一单客户吧。

    金钟云看他一脸莫名其妙地回来,抬头问他:“怎么了?送错了?”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李东海摇摇头,坐下来吸着柠檬茶,转头对金钟云说道:“现在外卖都这么严格的吗?还要对电话号码才能给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李赫宰回去的路上才忽然开始迟来的羞耻慌张,自己刚才太奇怪了吧。

    李赫宰也算阅人无数,一见钟情这种故事对他来说太傻了。他捏了捏口袋里的小票,回去路上他才发现那张小票被自己扯了下来攥在手里,李东海也没在意,搞得一路上李赫宰都有些过度紧张,像私藏了什么宝贝。

    回到宿舍之后羞耻感爆棚,舍友看他坐在桌前撑着额头苦思冥想,不禁感叹,开学就这么认真,将来必成大器。

    李赫宰心想,完蛋了,我开学就这么认真。

TBC.

好冷,我也要叫外卖(。)

大家可以来找我说说话真的(乖巧寂寞.jpg)

评论(50)
热度(54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NWH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